• 当前位置:首页
  • 邱爱军

邱爱军:城市和城镇发展要政府资金和政策支持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2-11-11 点击次数:1331

“如果我们在政策上和资金支持上解决了城市之间的这种成本共担和收益共享机制的话,就会给城市更多的活力,人们从城市都市圈的核中得到的收益也会越多”

  【《财经》综合报道】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爱军在11日的“都市圈城市资源合理配置的机制”主题对话上表示,政府在城市发展上的作用非常重要,中国的城镇化和城市化发展需要政府的资金和政策支持。

 邱爱军表示,城市的发展,是要发挥市场的基础的资源配置的作用,但是政府的作用也非常重要。因为政府在资源配置方面起很大的引导作用。

  邱爱军称,很多国家都制定了城市发展政策,比如说澳大利亚就在去年的时候就制定了一个城市发展政策叫“我们的国家、共同的城市”。而能制定出这样一个政策,邱爱军认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有资金的优势。

  他援引李克强副总理在欧洲的讲话称,中国的城镇化应该更走向务实,而这样的一个城镇化和城市发展政策,只有有相应资金的支持,才能够落实,否则的话就只会停留在一个表面。

  另外,他认为城市之间要有比较好的协商机制,同时基础设施要考虑成本分担和分享机制,只有建立一个好的机制才有可能改变这种状况,如果没有具体的机制,就达不成协议。

  另外他指出要推进基础设施,使城市发展变得可持续和具有高效性,提升经济集聚能力。

  最后他表示,如果我们在政策上和资金支持上解决了城市之间的这种成本共担和收益共享机制的话,就会给城市更多的活力,人们从城市都市圈的核中得到的收益也会越多。

       (来源:财经网)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