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央视专访李铁:一带一路将推进我国新型城镇化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5-04-22 点击次数:46683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在2015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上接受了央视财经(CCTV-2)的专访,讲解一带一路如何推进我国新型城镇化。

主持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一带一路建设与区域开发开放结合起来,那么一带一路战略将会对我国的新型城镇化带来哪些积极影响呢?我们来听一听国家发改委专家的解读。  

李铁:一带一路我们肯定不是讲农业的一带一路,我们讲一定是建立在二、三产业发展和交通基础设施配置上的一带一路,但二三产业一定不会分散布局,一定是要向城市布局,所以在一带一路的每个节点上的城市发展,就是我们所谓这个战略上的一个基础上的节点上的格局。  

解说:李铁认为,一带一路将推进新型城镇化,要素、人口和产业,或许会向沿线的一些城市去,这就会加大市场和交通的资源配置。另一方面,这些城市还是要走质量型、集约型的发展道路。  

李铁:一些城市要再进行改造,这恰恰又符合了我们新型城镇化提出的“三个一亿人”中涉及到的相当于中西部地区一部分人返乡就地创业的问题。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