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第三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将于7月15-17日在成都召开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点击次数:6405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市化进程,这不仅促进了中国国内经济高速增长与社会的繁荣,也对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让全球经济更有活力、更具创新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是各国城市和地区的共同诉求。
       作为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具体落实, “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并已于2017和2018年在成都连续召开两届,论坛内涵丰富,成效显著。与会者就《新城市议程》分享了“一带一路”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最佳实践,研讨了新型城镇化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2019年7月15日至17日,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指导下,第三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将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今年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联合国人居署签订了行动计划,将“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作为双方合作的唯一国际论坛列入行动规划项目清单。


       论坛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
       联合国人类居住规划署
       中国成都市人民政府


        论坛亮点

本次论坛将以“与世界对话,谋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中外方高级别政策制定者、城市管理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资深媒体人一同聚焦都市圈发展、城乡融合、公园城市、儿童友好城市、绿色发展和韧性城市等领域,共话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建“一带一路”开放发展之路,共同探索全球绿色发展之路。
       论坛期间,将同期举办“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圆桌会议和中国-加拿大-非洲可持续城市化国际研讨会等配套活动,探讨促进“一带一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机制,倡导先进理念、分享最佳实践,搭建政府、城市、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平台。


       论坛背景及往届回顾 

       论坛报名通道

        https://www.wenjuan.com/s/FJBfaqn/

        将于2019年7月10日关闭,敬请关注。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