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新闻

火石创造智能招商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次数:1216

12月1日,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招商研讨会在杭举行。会上,火石创造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生物医药产业智能招商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  火石创造智能招商解决方案发布——数据驱动的智能招商全流程解决方案

 

相较于传统招商的“不靠数据靠人脉”、“艺术性大于逻辑性”、“偶然性大于规律性”,火石创造智能招商解决方案到底有什么魅力?数据是否能赋能生物医药产业招商,让招商更精准、更高效?现场发布中,火石创造副总裁胡若玫博士给出了明确的答复。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为政府与园区招商引资提供了更多的渠道、更全面的信息、更开放的思路。生物医药企业投资选址在不同的生命周期有不同的动因,它的生命周期与产品周期可以被数字化,而先进的算法技术让企业投资迁址动因的智能预测成为可能。基于背后的技术逻辑,火石创造智能招商解决方案围绕智能招商SaaS PC 端、智能招商SaaS 小程序端、药选址平台三大产品线,为政府园区提供招商策略及政策研究、细分领域专题研讨会、数字化招商培训、招商管理系统定制、拟投资项目评估等招商全流程服务,打造精准产业发展模式,用数据驱动生物医药产业集聚。

 

根据火石创造《生物医药产业招商专项调研》,1个招商经理平均每年落地项目不到1个,招商人员难招募、难培养,人员流动率高。火石创造智能招商解决方案通过数据赋能,可为政府园区降低招商成本60%以上。对产业招商来讲,线索的精准性是需求的核心痛点,面对数以百万计的生物医药企业,如何快速发现近期有投资选址需求的企业,也是提高产业招商效率的最重要一环。根据政府园区客户资源禀赋实际情况及重点招商需求方向,定制智能推荐预测模型;企业选址平台统一标准化选址需求信息,通过企业数字画像精准匹配政府园区招商偏好,精准筛选特定行业细分领域和不同规模类型的企业,智能招商解决方案让园企精准匹配更高效。目前,火石创造已构建40余个精准预测模型、输出3000+有效的招商线索,48小时内可直达企业选址负责人。

 

△ 圆桌讨论:是什么导致生物医药产业招商/选址难,如何破解?

 

政府园区诸多产业招商资深人士现场表示,仅仅依靠自身的招商队伍,毕竟人手有限、精力有限,而且受限于空间、人脉、信息不对称等因素,不仅削弱团队的作战力量,而且招商成果大打折扣,从而严重影响区域经济发展。而探索实施数据驱动的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新模式,将从“大海捞针”变为“精准捕捉”,为实现“多招商”“快招商”“招好商”“招准商”开辟新路径。

 

当前,全国168个高新区中,超过50个将生物医药产业列为第一产业。如何抓住机遇快速发展是各地区面临的普遍问题。火石创造董事长金霞表示,城市/园区是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的核心载体,以数据为驱动开展产业园区专业化建设,是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应对产业竞争、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实现换道超车的重要途径。而聚焦细分领域差异化定位是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火石创造打造基于数据智能的招商工具,让招商人员能够实时掌握招商情报,精准地获得招商线索,在正确的时间找到合适的企业,并且能够根据企业的外迁动因制定精准的招商策略,以及对落地项目实现监控预警,做好招后服务,更重要的是从产业协同的角度,为城市园区找到集聚发展的方向,高效引进优质企业和关键人才。通过产业的高度集聚,提高上下游社会化协同程度,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进而实现产业链精准招商。


△  火石创造董事长金霞致辞

 

据了解,石家庄高新区、沧州临港经开区、中关村发展集团等都在火石创造的助力下开展数字化智能招商。石家庄高新区试运行第一个月,帮助挖掘有效线索近200条,其中15家表示愿意择机到石家庄高新区进行考察,124家先通过园区资料做初步了解。沧州临港经开区试运行第一周,帮助挖掘有效线索49条,其中4家表示愿意择机到临港经开区进行考察,23家先通过园区资料做初步了解。

 

△ 火石创造“药选址”发布,欢迎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火石创造智能招商解决方案的企业选址平台——“药选址”首次亮相。药选址是火石创造为药械企业打造的提供精准匹配园区、投资选址顾问服务的一款微信小程序,是产业招商实现生态闭环的高效专业工具。同时药选址满足园区亮点在线推介,企业高管可通过药选址集中了解各个产业园区基础信息,并可在线链接到有兴趣的产业园区招商人员。企业是生物医药产业主体,企业选址难亟需解决,药选址满足企业选址快、准、省的刚需,可帮助企业选址实现从平均6-12月缩短至1-3个月,从十几家园区的考察成本到3-4家精准园区推荐与对接,从整个管理团队选址到一位管理层同事选址的真正提效。


△ 现场战略签约

 

当天,眉山市东坡区经济合作局、广安市医药高新区筹建组、中科机场城市泾阳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火石创造还进行了战略签约。

 

“让数据多跑路,让我们少走弯路”。生物医药产业定位不靠“拍脑袋”、找生物医药项目不靠“扫会扫街”,生物医药园区推介不靠“纸质材料”,生物医药项目过会不靠“讲故事”,生物医药招商管理不靠“Excel”。伴随着火石创造生物医药智能招商解决方案的发布,数据驱动招商的智能时代已经到来。



注:本文为商业推广内容,以上内容仅为原文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及所属机构的观点及立场,请各位读者谨慎采纳。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