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2020第四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将于11月16日举办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次数:2428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阐释了“一带一路”来自中国、惠及世界的发展主旨,为世界团结合作、共克时艰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愿同合作伙伴一道,把“一带一路”打造成团结应对挑战的合作之路、维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健康之路、促进经济社会恢复的复苏之路、释放发展潜力的增长之路。当前,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构建创新、活力、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是各国城市和地区的共同诉求。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平台,通过城市间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将“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成果惠及世界,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讲话精神,作为中国政府与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以下简称“联合国人居署”)签订的《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合作行动计划》中的务实举措,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将与联合国人居署、成都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18日共同主办“第四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及“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圆桌会议等相关活动。

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能源基金会特别支持,以“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设开放共享的未来之城”为主题,通过“成都主会场+线上云会议”的方式,聚焦新形势下未来城市发展新需求,分享可持续发展最新理念与最佳实践,通过分享先进理念、技术及实践案例,搭建政府、城市、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平台,致力于帮助城市实现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资源利用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

(中心国际合作部 供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