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政策

海南制定18项制度集成创新任务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次数:1192

聚焦自由贸易港建设早期安排落地和近三年工作重点
海南制定18项制度集成创新任务

聚焦自由贸易港建设早期安排落地和近三年工作重点任务,海南制定了18项制度集成创新任务。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10月26日省新闻办和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在海口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任务清单(2020-2022年)》(以下简称《任务清单》),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制度集成创新进行系统部署。

在党政机关的设置方面,《行动方案》提出从大部制改革、职能权限、管理方式、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制度集成创新;围绕贸易自由便利,《行动方案》提出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和国内先进省市,从高标准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一线”加速放开、“二线”逐步管住、破除服务贸易壁垒等方面进行制度集成创新;围绕投资自由便利,《行动方案》提出从创设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强化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制度集成创新;在社会治理方面,《行动方案》提出从推进综治中心建设、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四位一体”新机制等方面进行制度集成创新。

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制度集成创新不仅仅是对单个部门、单个领域、单项制度的修修补补、零敲碎打,而是多方面多领域多层次政策制度和体制机制的“脱胎换骨、集成再造”,是跨部门、跨领域、跨行业的系统性、集成性、穿透式的改革创新。《任务清单》明确了2020年至2022年滚动推进的重点任务,以促进各项任务高效扎实推进。(记者 李磊)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