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会

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10 点击次数:197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委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3月9日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邀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院研究员、《中共党史研究》杂志原主编王素莉同志来中心讲“使命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主题党课。中心党总支全体委员、中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50多人参加了学习。

王素莉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执笔者之一,是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名师,并多次在《中共党史研究》《当代中国史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她围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人民军队的浴血奋斗、毛泽东同志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党史经典,针对中心年轻人多的特点,精心进行了备课。授课中她通过一个个历史人物、一桩桩重要事件、一段段悲壮瞬间、一曲曲胜利凯歌,生动描述了中国革命从迷茫中探寻、在曲折中前进的历程,100年前的年轻人以天下为己任,不怕牺牲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担当。

党课多次讲到当前正在热播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王素莉同志为该剧的审片人之一,跟与会同志分享了该剧中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她寄语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学习革命先辈,有理想、有使命、有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听课同志特别是年轻人深受感动,不少没有看过电视剧《觉醒时代》同志表示回去一定要追一追,补上党史这一课。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在党史的学习中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党员。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