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邱爱军出席中奥基础设施领域技术合作联合工作小组第六次会议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6 点击次数:1312

2010年4月,我委与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及科技部签订《关于在基础设施领域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约定将在铁路、交通技术、民用航空空中管制系统、能源技术和技术应用等领域加强合作,并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在奥地利或中国轮换举行会议。

2018年3月16日上午,中奥在基础设施领域技术合作联合工作小组第六次会议在我委顺利召开。中方参会单位包括我委基础司、国际司、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等委属单位,重庆发展改革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中国中车、中国节能环保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百度公司、比亚迪、北京易华录等交通及互联网企业;奥方参会单位包括奥地利驻华使馆、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与技术部,奥地利研究促进署、奥地利国家技术研究院、铁路货运集团、铁路工程公司等研究机构及企业。

会上,我委基础司司长罗国三与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分别致开幕词;委基础司副司长郑剑与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与技术部技术转让和安全研究司司长杰诺·格里姆共同主持会议。双方的嘉宾围绕智慧城市中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轨道交通、长江经济带水环境治理、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这四个议题进行发言与交流。

115191265.jpg

我中心邱爱军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就“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模式”发表演讲。邱主任首先介绍了我国新型城镇化进展情况及特点;其次,阐述了我国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等区域交通设施,城市轨道、BRT、共享单车等城市交通设施,县乡村公路、城乡公交、通用航空等城乡交通设施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新型城镇化的促进和支撑作用;最后,指出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还面临综合交通枢纽与城市开发结合有待加强、轨道交通多层级服务体系有待完善、智慧智能交通建设有待深化等需求和挑战,期待中奥在以上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合作。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