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简介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3-09-26 点击次数:4128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曾隶属于原国务院体改办,现是国家发改委直管的事业单位。中心长期参与中央、国务院有关城镇化的政策文件的起草和咨询,并指导和推广了一批城市和小城镇在发展改革方面的试点经验。中心曾帮助各级城镇政府制定了几百个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和土地利用规划;并多次组织有关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的大型国际论坛。

       为将顶层设计与基层试点相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又好又顺实施,中心成立规划院和综合交通研究院,致力于多规融合方法的探索,致力于交通、产业和空间协同发展规律的探究,为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城市发展战略、产业转型升级、综合交通体系的发展规划以及基本政策的制订及实施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