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国际合作部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3-14 点击次数:12994

国际合作部聚焦城镇化及城市发展国际合作及国际咨询,通过开展多双边国际发展合作,致力于构建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网络及务实合作平台。主要业务包括:

一是搭建国际合作平台。为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与各国际组织及机构合作共建,搭建了“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促进城市互联互通合作。此外,还形成了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合作平台等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机制,促成了多项国际城市结对及合作项目,相关成果在时任国家领导人见证下签约。

二是组织重大国际活动。承办了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分论坛、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等近10项重大国事活动,打造了“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等品牌论坛,策划了数十场国际经验技术交流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国际活动策划及执行经验。

三是开展国际咨询研究。围绕中心核心研究领域,承接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的国际研究项目20余项,推出“国际可持续试点城市”项目,并作为“联合国2030可持续议程”的城市最佳案例,在全球宣介推广。

四是开展国际合作能力建设。先后举办了30余期援外培训和地方政府培训活动,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等120余个发展中国家的城市管理人员参与,为促进我国发展经验“走出去”,为增强国内外地方政府的城市治理和国际合作能力提供了重要支撑。

 

 副主任:白玮(主持工作)

可持续城市研究室:倪碧野(主任)

国际交流培训室:张津京(主任)

战略咨询研究室:关婧(主任)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