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会

拾金不昧正能量 品德高尚暖人心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次数:5034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共党员王婷同志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在中心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史育龙同志提出,全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要向王婷同志学习。

2019年10月10日中午,王婷同志在回单位附近的路上意外捡到了一个牛皮纸大信封。她看到信封表面用A4纸做了封印,感觉是很重要的文件。在原地等候失主20分钟未果后,王婷同志只得打开信封寻找线索,发现里面分别装着印有“某银行支行”的两个封口小信封,小信封上写有“EUR3000”和“EUR9000”字样。回到单位后,王婷同志与同事潘叶玫子同志(系中心第五党小组副组长)一起,想方设法联系上了失主,待确认无误后,将装有1.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4万元)的信封物归原主,失主万分感谢。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也是新时期个人修养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王婷同志拾金不昧的事迹,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新时代的高尚品格。我们要向王婷同志学习,“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持善良纯朴的心态,造就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

失主给王婷同志送来锦旗

(办公室供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