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2019社会治理与协同创新中国镇长论坛即将召开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次数:2114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今年的中央政法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以社会治理现代化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于此背景下,“精细善治 镇兴中国——2019社会治理与协同创新中国镇长论坛将于20191122日至23日在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举办。届时,政府单位、学术机构、行业企业将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思路,同时推广一批在创新社会治理过程中有特色、有路子、有方法、有杰出贡献的城镇治理经验。 

该论坛由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指导单位为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论坛将以“精细善治 镇兴中国”为主题,邀请政府领导、知名学者、行业代表等人士,共话基层社会治理和创新发展之路,共同探索先进城镇治理经验。 

同时,本次论坛还将发布千村调研报告、成立中国城市社会治理50人专家智库、举办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分享圆桌会议并组织参观基层社会治理示范镇,为基层社会治理建言献策,搭建政府、学界、行业之间的交流平台。 

论坛背景及往届回顾

人文镇兴 美好同行

——2018 中国社会治理与协同创新首届镇长论坛

(中国 嘉善)

         

2018年12月26日,中国社会治理与协同创新首届镇长论坛在浙江省嘉善县成功举办,包括范恒山、仇保兴等领导及300余位地方领导莅临出席。论坛从政策解读、学术研究、行业分析、基层实践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乡村振兴战略与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为中小城镇政府提供创新思路。

论坛发布了行业第一本具有学术理论指导的公共服务管理标准化蓝皮书。在论坛结束后,上海财经大学与保利物业共同出版《公共服务管理标准化手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保利实践》,建立起行业标准。

论坛与会领导展示了西塘、天凝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改革服务的模式,引发了来自全国各地基层政府的关注和认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西塘经验”和“天凝经验”。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