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规划设计部与新一线研究所开展业务交流与合作洽谈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次数:1703

2021年3月19日上午,中心规划设计部邀请第一财经新一线研究所咨询总监车洁舲一行开展城市数据业务交流与合作洽谈。规划设计部副主任荣西武介绍了新型城镇化发展研究中的新议题与新趋势,新一线研究所介绍了《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指标体系与城市评估方法,并通过咨询案例展示了“知城数据平台”的城市指标比较、活跃商圈评估功能,以及互联网大数据在城市竞争力分析、地产投资、夜间经济规划、文化空间识别等专题研究方面的应用。

双方就城市评价的技术难点,互联网数据与政府数据在城市研究中的优势与缺陷,以及互联网大数据在城市群都市圈、片区开发、县域县城研究的应用前景开展讨论。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城乡发展战略研究与数据价值挖掘的专长,开展多领域合作。

(中心规划设计部  供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