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银川市“十四五”规划纲要通过市人代会审议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次数:1765

受银川市人民政府委托,2020年3月以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承担了《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在规划总体思路、规划纲要初稿、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规划纲要审议稿形成过程中,编制组和银川市相关部门共面对面征求2轮意见、书面征求4轮意见、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2次、召开规划编制座谈会和讨论会议50余次,收集到各方面意见建议600余条,吸收400多条。历经近1年的努力,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直各部门、各区县等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2021年3月4日,《规划纲要》通过了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审议。

“十四五”时期是银川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全面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关键性五年。项目启动以来,中心成立了以中心主任史育龙同志为总负责人、以规划设计部副主任、副研究员荣西武同志为具体执行人的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在扎实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编制组立足银川发展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提出了银川要全面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战略定位。同时,《规划纲要》以推动银川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力求做到规划任务行动化、工程化、项目化,结合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组在《规划纲要》中提出了“实施科技创新赋能、培育产业集群、推动改革开放攻坚”等“十大行动”和“六大工程”,全面提升《规划纲要》的可操作性,强化首府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推动银川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 

(中心规划设计部 供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