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成果

《北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顺利通过人代会审议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次数:6538

受北海市人民政府委托,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担的《北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在北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上顺利通过表决。会议由市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志明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蔡锦军等同志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北海市各位领导对规划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十四五”时期是北海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北海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实现突破、脱颖而出最为关键的五年。中心课题组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前后多次深入各部门、各区县、各单位开展蹲点式调研,认真研究北海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高起点高站位谋划“十四五”时期及未来十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为北海的未来发展勾画了宏伟的蓝图。

课题组认为, “十四五”期间北海市要重点围绕加快构建高质量工业体系、壮大高端服务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塑造城市未来竞争优势、构建城乡融合新格局、建设文化旅游体育强市、建设滨海花园城市、构建促进经济发展体制机制等多项任务开展工作。同时,作为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和连接我国东西、贯通南北的重要“出海口”,未来五年北海市要努力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中展现北海作为与担当,当好广西走向海之路的“头雁”,在奋力谱写好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带好头。 

 (规划设计部供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