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成果

《德阳市旌阳区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次数:47719

2021年6月29日,由我中心承担的《德阳市旌阳区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专家评审会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四川省发展与改革研究所、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院、四川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研究院的五位专家参与项目评审。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项目组的汇报后,认为研究思路清晰、问题把握准确、分析判断符合旌阳区实际,研究提出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战略举措等,为旌阳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了重要支撑,为确定远期发展方向和目标提供了重要指引,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德阳市旌阳区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研究》项目于2020年5月正式启动,由我中心国土交通规划部承担。项目以推动旌阳区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综合运用定性、定量分析手段,总结了旌阳区的比较优势和存在的瓶颈问题,结合宏观形势变化研究了旌阳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立足“四个层面”、紧扣“四个维度”,明确了旌阳区功能定位及远景战略目标,在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基础上,提出“区域协同、动能转换、聚能强心、活力再造、城乡融合”五大战略举措及近期九大行动计划,从深化制度支持、统筹政策效能两方面提出了战略实施的保障措施。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工作,形成了包括1个文本、1个总报告和7个专题报告的研究成果,为旌阳区五届十次全会、旌阳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提供了重要研究支撑。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