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成果

《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发展关键问题的对策建议》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8-17 点击次数:83302

2021年8月13日下午,由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委托,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牵头,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及北京工业大学共同承担的《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发展关键问题的对策建议》结题验收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北京京投投资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的6名专家组成验收组对成果进行验收。

《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发展关键问题的对策建议》课题于2020年11月启动,由我中心国土交通规划部承担。课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分析了我国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发展现状,针对需求与供给、定位与规模、综合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结合综合交通枢纽未来发展趋势及政策要求,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从规模匹配、功能适用、开发联动、政策支撑、标准适宜、运管融合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课题形成1个文本、2个专题报告研究成果,基于课题研究发表1篇核心期刊学术文章、上报1篇内参。

与会专家认为课题研究思路清晰、内容翔实、问题把握到位、趋势研判准确,从交通、用地及管理一体化等角度提出的对策建议对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发展有很好的参考和指导作用,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