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激情澎湃的外交生涯彰显大国风范——城市中心第八期“名家大讲堂”开讲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次数:3931

10月8日下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等计划安排,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城市中心”)举办第八期“名家大讲堂”活动,邀请外交部非洲司原司长、首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刘贵今同志,以“我的非洲情结和外交人生”为题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贵今同志介绍了他先后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南非的非洲外交工作经历,并分享了他在非洲20年的所见所闻所遭所遇,讲述过程中既有轻松的奇闻轶事,也有惊心动魄的困难危险。刘贵今同志近半个世纪的非洲外交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国老一代共产党员艰苦奋斗、为党为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在刘贵今同志的讲述中,中国与非洲诸国国力的变化对比,更加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经过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与伟大;从中国对非洲外交政策的演变,充分体现出我国的大国风范和责任担当。

城市中心史育龙主任主持了本次活动,邱爱军、王劲松、沈迟副主任和城市中心相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