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城市中心第九期“名家大讲堂”开讲 杨保军讲解城市更新行动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次数:4660

11月12日下午,根据计划安排,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城市中心”)举办第九期“名家大讲堂”活动,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同志,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讲座。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准确研判我国城市发展新形势,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了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有必要深刻理解城市更新行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城市更新行动的丰富内涵。

讲座中,杨保军引经据典,结合各地大量鲜活案例详细介绍了实施城市更新计划提出的背景、重大的意义、目标和任务,并提出了相关的总结和思考。杨保军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计划在完善城市化战略和优化城市布局结构、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梳理评估、科学规划计划,要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