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首届未来家政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成功举办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次数:4075

2021年11月28日,首届全国家政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首届未来家政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成功举办。

首届未来家政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大赛围绕家政服务、养老护理、托育托幼等领域,重点聚焦挖掘新服务、培育新技术、探索新模式等主题。针对家政从业人员、家政职业经理人、家政创业者、高校师生等个人参赛者,以及初创期家政企业、成长期家政企业等机构参赛者设置了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三个组别。

本届大赛于10月下旬启动,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111个创业项目报名参加比赛,其中成长组占39%,初创组占25%,创意组占36%。随后,上海开放大学聘请有关专家,对所有创业方案进行评审,从中评出36个优胜项目晋级决赛,36个决赛项目中,70%是纯家政服务,30%的项目与社区导流、技术支持、设备设施、“互联网+”等领域相关。

国家发改委社会司社会服务处处长李春芳进行了视频致辞,她提出未来家政双创大赛担负着推动行业变革、促进共同富裕、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重任。未来,大赛要打造成家政行业的创新融合发展平台,建设为家政行业的重要人才创新高地,培育好家政行业的提质扩容孵化基地。

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出席比赛并发言,他提出本届大赛是家政行业内外联动的大赛,在推动家政服务业融合创新、全产业链联动发展、凝聚家政产业化发展共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推进家政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后期,全国家政博览会组委会将继续做好首届未来家政创新创业大赛的成果应用,加强宣传推广,推动项目对接,推进“双创长廊”的规划与建设,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家政创客提供展示舞台,助力家政双创成果转化落地。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