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赣州市中心城区五区一体化发展规划》 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次数:6732

日前,赣州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了由赣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城市中心”)编制的《赣州市中心城区五区一体化发展规划》(简称《规划》)。12月6日上午,赣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媒体介绍了《规划》有关情况,宣布《规划》将成为指导赣州中心城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五区一体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规划》立足于近年来赣州城市规模快速增长的基础,致力于采取一体化战略破解内在凝聚力不足的问题,实现中心城区“由大向强”的转变。通过进一步打破行政分割,发挥各区比较优势,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和产业分工协作,增强要素的空间集聚效应和协同效应,从而提升赣州中心城区的综合竞争力和辐射能级。

《规划》坚持用辩证的思维看五区一体化,将“在发展中促进相对平衡”的理念贯穿其中;坚持用比较的方法看五区一体化,以“同城化、日常通勤圈”作为中心城区一体化的目标;坚持从更大的视野看五区一体化,由五区协同承担赣州的六个区域性中心职能;坚持用重构的思路看五区一体化,进行城市治理尺度的适度“上移”和“下移”;坚持从时间的维度看五区一体化,统筹谋划当前和中长期发展的重点工作。

城市中心规划设计部(规划院)近年来承担了大量国家相关部委交办或地方政府委托的重大课题研究和规划设计工作,业务涵盖城市与区域发展战略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新型城镇化规划以及城市设计、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等多种类型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综合影响力大、创新性强的规划设计与课题研究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