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编制《阆中苍溪南部一体化协同发展总体规划》成果通过审查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12-20 点击次数:6208

2021年12月15日,“阆(中)苍(溪)南(部)区域协同发展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四川南部县召开,会议对《阆中苍溪南部一体化协同发展总体规划》进行了审查。规划由阆中市、苍溪县、南部县三地联合委托,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规划设计部和学术委承担完成。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有关领导,南充市领导、广元市领导,阆中市、南部县、苍溪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城市中心课题组线上同步参加会议。会上,规划设计部顾永涛所长作为课题主持人,汇报了规划成果,与会领导对规划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城市中心自2014年起持续关注阆苍南地区发展,多次赴该地区开展深度调研。2020年8月开始,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兼顾地方发展诉求与区域发展趋势,城市中心为三县(市)编制了一体化发展规划。规划围绕“四区”总体定位,制定了“融入、聚合、协争、降本”八字战略,并提出空间共优、产业共进、交通共建、生态共保、设施共享和示范共创 “六共”策略。在规划的引领下,三县(市)在优化行政资源、推动产业协同、共建服务设施、提升区域地位话语权等方面,形成了一些有益经验和初步成效,得到了省市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评价。

作为三个体量相近、等级相同、地理毗邻的县市,阆中、苍溪、南部以打造县域协同发展示范样板为目标,持续推动一体化发展,在我国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探索价值。城市中心作为国家智库单位,将持续跟踪研究三县(市)一体化协同发展。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