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

赏析艺术大师作品 提高城市色彩审美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次数:1533

随着智能手机日益普及,拍照拍视频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习以为常的重要内容,人们对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社会环境的色彩美化日益敏感,对化妆、服装、家居用品、社区,甚至整个城市的色彩审美要求不断提高。

今年又是大中小学普遍开设美育课的第一年。提高全民美育素养,包括色彩审美能力日益成为全社会共识。在此背景下,不少企业与相关社团组织开始关注美育课带来的广泛社会需求,尝试借鉴国际大师的色彩艺术,应用于产品及空间设计,或进行色彩审美教育。记者获悉,本月23日,奥美时尚艺术中心与“塞纳生活艺术家”平台联合举办“法兰西艺术大师的色彩世界—莫奈到夏加尔”小型艺术沙龙。

色彩学专家孙吉山教授结合其专著《色彩基础》《跟大师学色彩》,进行了专题讲座,分析了莫奈、高更、塞尚、梵高、毕加索、夏加尔六位国际艺术大师的色彩特点。国际艺术品鉴赏家、收藏家姜维清博士为沙龙提供了法国女诗人画家玛丽·加纳瓦尔的油画真迹及反映印象派、后印象派、超现实主义画派色彩风格的法国老油画,并现场讲解法国女诗人画家玛丽潜心绘画70余年,专注于色彩探索的“一个人现象”。奥美时尚艺术中心主任王小灿教授创意构想选取60幅玛丽作品,提取其特有的色彩元素及组合,用于系列时装设计,并进行全国巡展,借以推动全民色彩审美素养的提高。

(孙吉山教授介绍大师作品的色彩特点)

(姜维清博士分享收藏的油画作品并讲解) 

(嘉宾现场临摹佳作)

(与会者合影留念)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