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发布《中国城乡改革发展前沿报告2022》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3-04-29 点击次数:1510

“2023首届家政博览会”于4月28至3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次博览会以“大家政、新市场、僖生活、福产业”为主题,重点聚焦“领跑者”行动、社区家政服务、居家养老育幼、相关产业融合等,开展了论坛交流、政策解读、展览展示、成果发布、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

  4月28日上午,博览会召开“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共筑人民美好生活”主论坛。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高国力发布了《中国城乡改革发展前沿报告2022》。

高主任介绍,《中国城乡改革发展前沿报告2022》集中收录了2022年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城乡改革发展前沿》的全部研究成果,涵盖新型城镇化、都市圈培育、城市更新、新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城市疫情防控、国土空间治理、国际合作等8个板块,是一部学理研究与实证分析相融合的专业化成果集萃。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高国力主任、刘强副主任、赵坤副主任共同见证并启动新书发布仪式。

本次博览会聚力打造服务观念更新的推广平台、民生热点服务的展示平台、行业内外联动的创新平台。博览会共吸引了全国18个城市(城区)代表、家政服务领域的近300家知名企业参加,汇聚了家政行业最新的服务、产品、工艺、科技,展示了家政服务业的新成就、新形象、新动态,在博览中增长智慧,在交流中汇聚众智,为促进家政全产业链融合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博览会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踊跃观展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接地气”的博览会。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