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会

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党总支赴西柏坡开展“弘扬西柏坡精神强化政治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次数:50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理想筑牢理想信念,通过红色历史教育和革命精神锤炼,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3年5月27日,在中共中央移驻西柏坡75周年之际,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国力带队,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赵坤,中心党总支其他委员,3个支部部分支委代表、党员代表等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西柏坡开展“弘扬西柏坡精神 强化政治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集体观看了《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历史纪录片,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的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的讲解,浏览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革命活动的大量史料照片,深切感受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艰辛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的丰功伟绩,同时体会到西柏坡精神实质所在。

随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走进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军委作战室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和防空洞,重温了那段红色历史记忆。大家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革命作风所鼓舞和激励,体会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西柏坡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根基,一致认为要弘扬西柏坡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坚定政治信仰,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拼搏奋斗,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