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政策

陕西延安创新招才引智举措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07 点击次数:2010

  经济日报西安7月6日讯(记者杨开新)近期,一批医学类毕业生顺利通过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的定向招聘,将陆续被定岗到该县的县级医院和部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院。

  黄陵县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吉祥介绍,当地建立起差异化、精准化的引才政策体系,一方面,针对高校毕业生高度关注的编制和收入,整合建立“事业编制周转池”,县财政专项列支资金设立“人才引进政策兑现资金池”。另一方面,对引进的硕士研究生以上人才,除工资待遇外,连续5年每年给予5万元至10万元的生活补贴,一次性给予10万元至15万元的安家补助。同时,优化人才配套服务,在医疗、创业、家属就业等方面制定出台26条优待措施,通过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吸引高校毕业生。

  据介绍,黄陵县近年来将人才视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把招才引智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出台《加快推进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打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加盟”,有力促进了当地科技创新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部此前公布的全国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显示,陕西有3个县入选,黄陵县便是其中之一。

  为了给高校毕业生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服务,陕西各地积极推动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等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今年,位于延安市的延安大学、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共有毕业生11916人,据统计,截至6月底,延安大学应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84.92%,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为81.47%。

  延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苏醒告诉记者,依托“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系统平台”,把应届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登记系统并回访跟踪,将服务向外延伸,确保就业帮扶到人;积极对接陕西省内各高校的延安籍毕业生,征集就业意向、见习意向、创业项目等。

  苏醒介绍,延安市主动搭建求职用工供需平台,不断扩大本地企事业单位吸纳规模,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红色筑梦创业延安”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百日千万网络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截至6月底,全市共组织各类招聘会89场,推送岗位6.7万个,达成聘用合同或意向10155人,实现就业人数3678人。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