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会

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次数:259

为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5月19日,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国力以《深入学习都市圈重要论述 准确把握都市圈内涵特征》为题,为全体党员同志讲主题党课。刘强副主任、赵坤副主任、中心党总支支委以及各支部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高国力书记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都市圈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梳理了国家五年规划、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都市圈的政策表述,以及专家学者的观点。随后,从发展阶段、空间布局、功能布局、协同治理四个方面总结了国际大都市圈的发展经验,提出当前是我国积极引导都市圈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提前布局、加强长期政策引导。最后,结合都市圈的概念起源、测度定义以及我国都市圈发展政策内容,提出现阶段我国都市圈的内涵特征等应按照“规模适度、结构得当、功能健全、效益突出、安全韧性”等方面进一步深化研究。

当前,我国城镇化从快速发展后期逐步转向平台发展期,城镇化格局渐趋优化稳定,都市圈作为承载经济和人口的重要空间形式,深刻理解其科学内涵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全体党员同志加深了对于都市圈发展的认识,对下一步开展新型城镇化、都市圈研究工作具有重要启示和指导意义。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党总支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在学习中深化理解认识,在实践中强化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深入开展。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