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城市中心第十三期“名家大讲堂”开讲潘家华全球视角谈“零碳”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3-10-10 点击次数:793

10月9日下午,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城市中心”)举办第13期“名家大讲堂”活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潘家华以“碳中和关键路径的战略定位与零碳潜力”为题进行主题讲座。

潘家华是城市中心咨询专家,长期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工作,曾任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所长、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UNDP高级项目官员、IPCC高级经济学家,研究领域包括可持续城市化、能源与气候政策、生态文明新范式经济学等,发表论文350余篇(章),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中华(宝钢)环境(学术)奖等重要学术奖20多项。

讲座中,潘家华从全球温升管控的零碳紧迫性、零碳可再生能源系统的核心要素拓展、零碳可再生能源系统的要素集成融合、零碳经济的政策体系变革等方面对零碳转轨发展做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阐释。

讲座结束后,潘家华回答了城市中心研究人员的提问,与大家进行了热烈交流。

城市中心高国力主任主持活动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讲座数据详实,案例丰富,具有国际视角,令人收获颇丰。同时高国力建议城市中心在开展下一步工作时,应加强对相关问题的研究。

刘强副主任、赵坤副主任和相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