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召开 2023年度重点课题和基础课题中期审查会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3-10-23 点击次数:383

2023年10月20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重点课题和基础课题中期审查会。中心主任、学术委主任高国力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学术委副主任刘强、赵坤出席,学术委全体委员参加,各课题负责人和成员及其他研究人员参会。 

会上,6项重点课题和12项基础课题的负责人依次就课题研究进展、主要研究成果、成果转化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汇报,主评委员作了精彩点评,其他委员进行了专业讨论,中心学术委从课题进度、成果内容、研究方法等三个方面严格审查把关并提出下一步研究建议,最后全体委员投票一致同意各项课题通过中期审查。

高国力主任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各项课题中期完成情况,指出各课题组研究态度积极认真,框架结构具有一定高度和深度,组织形式呈现多元化、融合化,研究成果体现了专业化智库应有水平,总体进展符合预期,并就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研究吸收学术委员的意见建议,争取在规定时间节点如期完成课题研究任务;二是集中精力做好课题总报告的撰写工作,注重总结提炼已形成的专题报告、研究综述、调研报告等核心要点,作为总报告的重要支撑;三是加快研究成果转化,按要求完成规定任务,优秀成果在中心青年研学堂分享交流;四是中心学术委加强定期调度和理论指导,为各项课题研究顺利结题提供必要的智力、经费支撑。

截至10月20日,中心重点课题和基础课题研究工作进展良好,研究成果已转化《国家发展改革委信息》4篇、《城乡改革发展前沿》20篇、期刊文章10余篇、调研报告20余篇,获委领导批示11次,充分调动了中心研究人员做好高质量研究、提高自我研究能力、为委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