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城市中心负责同志参加2024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 智慧城市时空信息大会并作特邀报告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次数:256

2024年3月27日,2024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智慧城市时空信息大会在北京市通州区成功举办。大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等部门指导,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等单位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沈昌祥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时空信息赋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建设”这一主题进行报告分享与讨论交流。中国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刘强副主任应邀参加此次大会,聚焦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作特邀报告。

刘强副主任在报告中谈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重要指示的重要抓手,也是践行因地制宜布局新质生产力的有力举措。要顺应智慧城市在建设理念、内容、模式、空间载体和发展动能这五方面的变化特征和转变趋势,发挥好数据要素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乘数作用,着力破解当前智慧城市建设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重建设、轻运营等问题,采取抓统筹、提质量、补短板、促平衡、稳运营、强能力等六方面措施,推动新型城镇化和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

中心基础课题《社区产业生态塑造思路与路径研究》《双碳目标下城市电动自行车交通政策研究》转化成果参与本次大会征文。其中,《完善电动自行车交通管理措施的政策建议初探——基于对三座城市的调研》获评优秀论文奖。

智慧低碳发展部、规划设计部有关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