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第三届中央企业篮球邀请赛圆满闭幕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次数:1974

       11月18日,第三届中央企业篮球邀请赛(以下简称“邀请赛”)在北京数字空间篮球馆落下帷幕,经过多场激战,最终工商银行队摘得总冠军桂冠,众诚智库队和中国电科队分别为亚军和季军。来自工商银行队的赖宇航荣膺MVP,而三分王、得分王则被发改委城市中心队的王辰宇斩获。

       邀请赛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并获得中国篮球协会大力支持。北控篮球俱乐部对邀请赛进行赛事推广,城市传奇篮球俱乐部(北京)有限公司承办该比赛,旨在加强中央企业间文化体育活动交流,营造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企业机关文化氛围。



       邀请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受到中央企业、国有企业的广泛关注,覆盖人数近千人。 “篮球是一项通过团队合作才能取胜的运动,这与我们倡导的‘合作共赢’理念是契合的”,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城市文化体育部副主任王辰宇说道,“邀请赛的举办,不仅能够在中央企业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加强各参赛队伍之间的联系,还有助于参赛人员享受运动带来的愉悦感,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从而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作为赛事主办方,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立足自身资源与优势,推动民间篮球赛事的发展与壮大。经过多年精心打造,目前已拥有了全国小城镇篮球邀请赛、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中央金融系统篮球邀请赛、中央企业篮球邀请赛等多个品牌赛事,极大的促进篮球运动的普及与推广。



        对于中国篮球来说,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举办,一场顶级篮球盛宴将呈现在观众面前。2019年,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也会继续发力,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相关文件,组织民间篮球比赛,促进篮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让更多的参与者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 城市文化体育部  供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