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成果

《贺州市空间规划(2016-2030年)》获批复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次数:6713

        2017年6月15日,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作为主编单位编制完成的《贺州市空间规划(2016-2030年)》获得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这是2014年8月贺州被确定为全国“多规合一”试点以来,经过近三年探索实践取得的重要成果,标志着贺州市空间规划改革由试点探索全面转入应用实施阶段。

  贺州市是国家四部委联合确定的首批28个市县“多规合一”改革试点中的6个地级市之一,也是广西唯一进入试点名单的城市。《规划》根据中央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基础统筹各类空间性规划,推进‘多规合一’”的部署,编制覆盖贺州全域的“一本规划、一张蓝图”。

  批复要求,贺州要进一步认真做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扎实推进规划试点改革,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批复强调,贺州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为全区乃至全国空间规划试点提供经验。要将《规划》的成果应用与信息化建设和提高行政审批效能相结合,与提高资源利用和强化环境保护相结合,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子。

  作为我城市中心的重点项目,《规划》强调多学科融合、专家团队和智库资源支撑、传承与创新结合,探索可供复制借鉴的“贺州模式”。

  近年来,城市中心还承担了国家发展改委课题《构建我国空间规划体系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参与了《省级空间规划试点方案》、《市县空间规划编制导则》的编写工作,牵头编制了《浙江省开化县空间规划》、《宁夏回族自治区空间规划》以及福建、贵州、江西等地市县的空间规划,积极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有效推进了空间规划的试点工作。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 规划研究院 供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