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

中心在河北省灵寿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宣讲和政策培训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次数:1636

       2019年6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劲松同志带队一行6人前往河北省灵寿县开展《灵寿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宣讲和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培训。县委县政府、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灵寿县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定点帮扶贫困县,中心按照委党组统一安排,突出智力扶贫,帮助灵寿县编制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年7月份以来,中心选派研究人员开展了5次调研,课题组深入分析了灵寿县发展的优劣势、短板、潜力,提出了灵寿未来发展的方向与目标。针对灵寿县脱贫攻坚的任务,提出了“一统筹四强化”的发展举措;针对灵寿县乡村发展的实际情况,从“强县城、精农业、优旅游”等方面明确了灵寿未来的战略任务;针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提出了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改革路径,梳理出了具体的行动计划和措施项目。在灵寿县领导、各部门、乡镇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在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开发银行等机构的专家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的支持下,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有力助推了灵寿县经济社会更好的发展。2019年5月,灵寿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今后灵寿县发展的重点就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

                                                       灵寿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宣讲和政策培训会现场

       中心副理事长乔润令同志结合灵寿县实际情况讲授了“乡村振兴:政策、产业、人居环境的改善”,中心政策研究部副处长魏劭琨同志解读了《灵寿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使灵寿县干部群众深受启发。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