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会

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党总支、规划司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次数:2054

为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12日下午,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发展战略与规划司(以下简称“规划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原副所长武力同志作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专题党课辅导讲座。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王劲松同志主持会议,规划司副司长胡玉清同志等党员同志进行了讨论,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史育龙同志作了总结,中心和规划司党员干部60多人参加了学习。

武力同志长期从事中共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首席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专题研究丛书”主编,《我们走在大路上》《百年风华》总撰稿。武力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经济建设——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题,以新中国为什么会选择公有制和计划经济为切入点,通过“时间轴”的讲述方法,生动阐述了社会主义建设历程,深刻剖析了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在经济建设中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并指出在进入新时代后我国将更有信心和能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充分理解了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后中国共产党应对困难与挑战的艰辛历程,充分认识了实行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以史鉴今、以史明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恒心。

        (中心党总支  供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