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会

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党总支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次数:1981

2021年4月21日上午,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中心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中心共青团员和部门群众也一同参加。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大家集体参观学习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认真聆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内容的讲解。一页页珍贵文件、一幅幅史料照片、一段段珍贵影像,全景式地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大家全程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难掩心中的激动与感慨,仿佛听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隆隆炮声,仿佛看到了北平人民热烈欢迎解放军进城的情景。“毛主席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欢呼声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参观结束后,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史育龙同志带领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主题展览,大家深切认识到当年艰苦奋斗的不易和当前幸福生活的珍贵,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和战斗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养分,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新时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本职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新型城镇化智库研究水平,更好地服务委中心工作和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

下午,大家赴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踏寻红色足迹,重温百年历程”主题党日活动。大家5人一组,寻找“红色足迹”,标注“红色打卡地”,填写中国共产党的重大事件,并共同手绘了建党百年纪念图画,和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语。活动中大家积极性非常高涨,小组内分工明确、奋力争先,小组间竞争激烈、团结活泼。通过活动,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

(中心党总支 供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