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第五期“名家大讲堂” 聚焦浙江特色主体经济形态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次数:1654

4月16日上午,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办第五期“名家大讲堂”,活动特别邀请浙江省咨询委学术委副主任、首席专家、资深委员刘亭同志,以“浙江特色的主体经济形态”为题作专题讲座。

  

刘亭曾担任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城市化、智慧城市、区域经济发展、海洋经济、投资管理、产业集成等领域研究,取得了大批理论联系实际的优秀研究成果。 

   

讲座中,刘亭从浙江的土地和人口资源概况着手,结合多个案例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浙江在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果,详细讲解了民营经济、生态经济和“数智经济”这三大具有浙江特色的主体经济形态的产生背景和发展历程,并分析了当前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刘亭认为,民营经济激活了内生动力,生态经济托起了绿水青山,“数智经济”迎接着未来科技,这“三张金名片”不断推动浙江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扑面而来的当下,浙江若要保持全国经济第一梯队的‘走在前列’的优势,除了过去更多依靠民营经济和生态经济之外,今后要更多依靠‘数智经济’。”

 中心主任史育龙同志主持了本次活动。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