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潇河生态示范城产业和人口专项规划 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点击次数:1866

4月19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承担的山西省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潇河生态示范城产业发展规划》及《潇河生态示范城人口发展规划》通过结题评审。

项目开展以来,课题组克服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经过3个多月的辛勤努力,完成了2个规划的编制。产业规划系统地梳理了山西省、太原市以及综改区的产业发展现状,明确了潇河生态示范城的产业发展目标和发展定位,提出了“3+5+N”的产业体系、分期推进的发展路径、产业空间布局和保障措施;人口规划系统地梳理了当地人口发展现状,明确了“引人、留人、育人”的人口发展目标,提出了吸引人口发展集聚的行动计划和保障措施。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开发银行(线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等相关机构的专家参与评审,山西综改区汾飞集团有关领导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出席。

经过课题组汇报、专家质询和现场答疑,专家组对该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规划总体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编制方法科学,对潇河生态示范城产业发展及人口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本次会议由中国城市中心智慧低碳发展部主任郑明媚主持,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