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会

学党史、获启发、展风采——中国城市中心举办“红心向党·逐梦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次数:3081

2021年5月18日上午,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了“红心向党·逐梦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中心党总支统筹和指导,中心团委、工会联合主办,采取评委现场打分和内部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中心各部门的12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国际部选手吴瑞鑫演讲的主题为《一颗红心永向党,砥砺前行谱华章》,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对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进行了深刻认识,从而坚定了理想信念。

办公室选手李庆演讲的主题为《从长征中看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通过红军长征的历史事件的回顾深刻解读了什么叫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金融文体部选手赖行健演讲主题为《感悟百年党史续写“中国奇迹”》,他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城市网络部选手徐莹演讲的主题为《我和女儿学党史》,通过和女儿之间的对话,回顾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在国防工业、改革开放和抗击疫情过程中取得的成就,用记忆激励大家扬起奋斗的风帆,勇往直前。

规划院选手曹琳演讲的主题为《青年梦·中国梦》,通过讲述自己留学时亲身经历的故事,从而引出了“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道理,呼吁大家与国风雨同舟,戮力前行,以青年梦托起中国梦。

研究部选手池剑锋演讲的主题为《半条被子的温暖》, 通过讲述半条被子的红色经典故事,指出中国共产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就是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


规划院选手张晓婧演讲的题目是《追梦人》,通过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身边的形形色色追梦人的故事,呼唤大家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将奉献进行到底,勇于担当、善于奉献、敢于创新,奔跑出自己的人生精彩。

交通院选手唐瑾演讲的题目是《奋进的中国铁路》,通过回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铁路百年发展历程,将共产党人一路风雨兼程、一路砥砺前行进行了侧重描绘,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对在党领导下中国铁路交通的美好未来进行了展望。

智慧低碳部选手梅正演讲的题目是《百炼成钢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他讲述了一百年来中国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的奋斗历史,表达了当代青年牢记初心使命,让青春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蓬勃力量的决心。

规划设计部选手赵军洁演讲的主题为《百年党史的国家脊梁》,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向成为国家脊梁的革命先烈表示敬意,并从中汲取前进奋发的力量。

办公室选手郭巍演讲的题目是《柳上春风今又是,换了人间》,通过讲述不同时代的青年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以身许国的故事表达出了共产党人百年来敢为人先的开创、无私奉献的底色和默默坚守的精神。

研究部选手孔翠芳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党》,结合自身日常工作内容,对中国共产党从农村包围城市到城乡融合发展等系列思想谈了自己的认识,并指出正确处理城乡关系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制胜法宝。

本次演讲比赛是中心党总支根据委机关党委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青年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沉下心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所部署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演讲比赛形式,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选手们通过题材多样的内容和各具风格的精彩发挥,不仅展示了中心长期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更展示了中心青年一代党员干部的精神风采。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