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党总支、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次数:7271

2021年6月18日,在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三名中国航天员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的喜庆日子,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城市中心”)党总支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以下简称“规划司”)党支部共同赴北京航天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航天的发展历史,感悟中国航天人的艰苦奋斗历程。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城市中心党总支与规划司党支部共同参观了宇航系统展厅和“精神的力量”展厅。宇航系统展厅通过宇航系统模型、大量珍贵史料全方位展示中国人的“航天梦”的发展历程。“精神的力量”展厅通过历代宇航人的艰苦奋斗历程,真实的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宇航人为实现中国“航天梦”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参观结束后,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共同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航天事业的巨大成就,凝聚着一代代、一批批航天科技工作者的心血,展示着一代代航天人的艰苦奋斗和奉献牺牲。一代代航天人把青春年华投身祖国航天事业,到耄耋之年仍心系祖国航天未来,让大家深受感动。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国航天人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始终将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利益作为最高追求,为加快推动中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航天强国而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和证明爱党情、爱国情。

(中心党总支供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