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会

城市中心党总支书记史育龙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次数:11572

2021年6月22日下午,按照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城市中心”)推进党史教育的工作安排,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史育龙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对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的认识演进与探索》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会上,史育龙同志从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的视角,分别从建国前的城市工作思想(1949年前)、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城市发展政策(1949年—1978年)、改革开放时期的城市发展政策(1978年—2012年)、新时期的城市发展政策(2012年至今)四个阶段,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城市建设和城镇化发展中披荆斩棘、积极探索的百年历程。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的重要论述,史育龙同志从六个维度总结了科学推进城市建设发展的启示与体会。一是要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是新型城镇化的根本宗旨;三是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是新型城镇化的首要任务;四是城市群是新型城镇化的主体形态;五是城市可持续发展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六是城乡融合发展是新型城镇化的内在要求。

最后,史育龙同志提出,中心全体党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更好结合,认真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和城镇化发展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找准职责定位,为中国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出力量。

(中心党总支供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