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会

城市中心第一党支部与中国中铁投资管理中心 党支部联合开展“铁路访初心起航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次数:26987

2021年12月8日上午,城市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铁投资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铁路访初心 起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展览馆,并举行研讨交流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史育龙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展览馆,展览设“百年源流”“创新发展”“展望未来”三个展区,通过实物陈列以及沉浸式声光电运用,全面立体展现了中国中铁悠久历史、卓越贡献、辉煌成就以及新时代的宏伟愿景。中国铁路人创造的“独立自主、迎难而上”的老京张铁路精神,“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以及“挑战极限、不辱使命”的南极建设精神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成功密码。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研讨交流会。会上,中国中铁投资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学军同志介绍了中国中铁的发展历程以及投资业务的相关情况。城市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国土交通规划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潘昭宇同志分享了参观心得体会,并介绍了城市中心及国土交通规划部业务开展情况。双方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共建和业务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城市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史育龙同志做了总结讲话,指出 “结合七十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史,我们能够更加深刻的理解党的百年历程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中铁‘永做开路先锋’的精神也将持续激励我们支部的党员” 。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前辈们不怕艰难险阻,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要向楷模学习,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民族复兴道路上争当“开路先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