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举办第十六期“青年研学堂”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次数:3970

6月10日下午,为统筹疫情防控与中心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推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城市中心”)党总支、团支部组织开展第16期“青年研学堂”活动。

活动中,城市中心沈迟副主任以“旧城更新公众参与的实践案例——新疆伊宁南市区旧城更新介绍”为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他详细介绍了伊宁南市区旧城保护和更新工作中开展公众参与的情况,指出旧城更新应当注重保护传统风貌、突出人文特色、建立宜居环境、增强地区活力;同时应当更加注重民意在规划改造全过程中的参与,从而体现“以人为本”原则,使公众了解规划、参与编制、达成共识,并在建设及后续维护过程中自觉实现监督与执行。

城市中心金融文体部赖行健同志立足城市更新资金来源,以“城市更新与投融资模式创新”为题阐述了城市更新对现有城镇化投融资转型的促进作用,指明构建其投融资模式面临的重点难点,并就此提出了建议。

城市中心国际合作部白玮同志分享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的借调经验,从信息写作的文章选题、布局、分析角度、时效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城市中心高国力主任对今天的活动作总结发言,指出城市更新的系统性和专业性要求很强,中心今后在这方面要扎实工作,踏踏实实扎根到基层中去,确保规划成果可靠过硬,并对中心未来在城市更新领域的研究方向做出指示,同时对中心借调人员提出了要求。

城市中心王劲松副主任主持了本次活动,高国力主任、邱爱军副主任及中心各部门相关同志在现场或通过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交流分享。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