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编制《内江自贡同城化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次数:5098

2022年6月29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城市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内江自贡同城化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内江市、自贡市的政府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出席。会议由城市中心主任高国力主持。

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五位专家参与评审。项目负责人——城市中心智慧低碳发展部副主任吴斌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规划成果。

《规划》编制开展以来,课题组多次赴内江、自贡两市调研、汇报,并和四川省发改委充分沟通对接,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修改成果。《规划》立足于两市发展实际,总结和分析两市发展优势、机遇和挑战,提出“城镇体系融合共建、基础设施同城共网、现代产业优势共育、生态环境同城共治、公共服务同城共享、改革开放同频共振”六个方面的同城化任务措施。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并对规划文本做了认真审阅和讨论后,认为《规划》认真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精神,从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的宏观背景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提出了内江、自贡两市同城化发展的基本思路、战略定位和主要目标,谋划了任务措施和重大项目,规划理念先进、指导思想明确、目标具体、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是一份高质量的规划文本,可作为未来内江、自贡两市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指导文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城市中心总经济师顾惠芳、城市战略部主任荣西武、规划院副总规划师顾永涛、交通院所长欧心泉参加了评审会。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