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编制《广东省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次数:4908

2022年9月23日,广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重点课题《广东省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研究》(以下简称《研究》)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广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持。 

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和广东的七位专家组成专家组。项目负责人——城市中心国土交通规划部欧心泉代表项目组向与会专家汇报了研究成果。 

《研究》开展以来,课题组多次赴广东省开展调研、汇报,并和广东省相关委办局及21个地级市充分沟通对接,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修改成果。《研究》立足于广东省发展实际,总结和分析广东省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自身发展优势、问题、机遇和挑战,提出“以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全面提升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动力,以珠三角核心区及粤东西北的重点城镇为依托打造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以政府与市场协同构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动力传导机制”三个方面的任务措施。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并对研究报告做了认真审阅和讨论后,认为《研究》从国家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宏观背景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明确了广东省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的内涵、基本思路与目标,提出了兼顾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研究理念先进、方法科学、目标具体、内容全面,是一份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对广东省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一致同意《研究》通过评审。 

城市和小城镇中心总工程师张国华、国土交通规划部总规划师王有为参加了评审会。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