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新型城镇化与一带一路

来源:城市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5-04-19 点击次数:1994

2015年4月17-19日,“2015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世界经济论坛、世界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举办,主题为“创新与实践”。

4月19日上午,论坛举行开放性对话六:新型城镇化与“一带一路”。对话由《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中国交通报社社长蔡玉贺、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规划院院长沈迟、牙买加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大使拉尔夫·塞缪尔托马斯出席对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在对话中指出,一带一路是国家长期愿景,不是一两年就能实现的,各地想以运动式的方式参与,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规划院院长沈迟认为,中部地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首先看自己有什么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等,要有比较好的基础,还要有各类对外交流机构。在欧亚大通道上的城市,随着一带一路规划的实施,其国际化程度会逐步提高。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15343号-3 |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90号